众力资讯网

以色列还有四天时间证明他儿子还是爱他的。 要是美伊协议的内容真的和伊朗公布的差

以色列还有四天时间证明他儿子还是爱他的。

要是美伊协议的内容真的和伊朗公布的差不多,这样的协议美国都愿意签,那懂王真是堪比老佛爷了。

如果这次战争就这样结束了,我们来盘点一下双方的得失。

伊朗方面的损失:遭到轰炸,死了很多人,包括很多上层人物。财产损失很大。

伊朗方面的收获:禁运和其他的制裁都将解除,伊朗的威慑力大幅度上升。(战前根本没几个人相信他敢,他能封锁海峡,但是现在已经没几个人怀疑了)美国撕毁协议的可能性下降。内部借着战争的机会,进行了整合。可以说无论是之前温和派还是强硬派的目标,基本上都实现了。顺便说一下,一旦制裁解除,伊朗倒是真可能有一个不错的发展。

美国方面的收获:伊朗承诺不发展核武器,(这个以前就通过宗教法令的方式承诺了)不封锁海峡,(这个战前也不封锁)可能同意将核材料稀释(这个算是勉强有一点和战前不一样,但这也不是没有回头路的)国际原子能机构的人可能可以重返伊朗。(这个以前就有)。

总的来说,这TMD打了个啥?

美国方面的损失:损失了军机若干,雷达若干。

但这些损失在美国的损失中不值一提,美国的最大的损失是,失去了原本的威慑力。自海湾战争以来,通过一系列战争,美国在国际上树立起了军事无敌的形象。那些年中,美国可以说是所当者亡,所击者破。说杀你全家,就杀你全家。威慑力拉满。即使后来有了阿富汗之退,也还可以说是治安战谁都没办法。但是在正面战场上,美军还是很吓人的。但这一战,美军从打击能力,到后勤补给,到战斗意志,全面受到了质疑。以前如果有谁不服,美军“执干戚舞”,都不用真打,只要给点压力,人家就会自己垮掉。

但是现在,就真的未必了。当初美国炸死苏莱尼曼,伊朗要打几个导弹,还要先通知美国;美国用B2炸了伊朗核设施,伊朗也只敢搞个升旗仪式。但是现在就不一样了,协议达成前,美国试探性地打了几条伊朗船,伊朗立马就把导弹丢到美军基地去了。在中东这样的重要的地区,失去了威慑力,这个损失远不是几部雷达,几架飞机能比的。

不要以为威慑力这样的软实力不值钱,这就是钱。美国是一个全球帝国,它的利益和力量都不仅仅是来自本土的,他是全球收保护费的。威慑力下降之后,保护费就不那么好收了的。这个保护费不一定是实体的钱,更大程度上是人家不管要干啥,都要考虑到美国的利益,都要为美国的利益做妥协。但是现在……凭什么呀?老子自己难道不喜欢钱?

另外,南美洲,更准确的说是古巴可能会倒霉。在中东遭遇挫折之后,美国稳住南美后院的急迫性上升了。冷战结束后,美国本来顺手就能灭掉古巴,但是美国没有,那时候的美国要拿古巴给全球做个样子。但如今,美国也需要用古巴给整个拉美做个另外的样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