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所以要说这个事情,看起来跟A股的关联度不大,但是从流动性的角度来说,影响还是有的,最起码心理层面大家都在等伊美的最终结果,以及周四的议息会议中能释放出积极信号,估计本周前面三个交易日应该是震荡为主了,最起码从消息面的角度来说是如此。, 除了这个以外,大家最关心的事情就是高低切换了,对此我已经有了明确的观点,那就是觉得这种概率非常之低,因为从过去的经历看,即便这场AI盛宴是泡沫,而持续的时间也最少应该有三年,目前这场人工智能才走了2年,很显然从时间周期的角度来说,这个行业还处在一个发展的过程,资本市场的预期也在持续的推进。 目前最大的问题是科技股的位置比较高,这就会面临一个问题,那就是市场中的幺蛾子会不断,尤其是对行业龙头的各种利空传闻,这会更大程度上扰动股价,从而使得震荡幅度变大,应该说这种局面将不是单独行业龙头,整个科技板块接下来都会面临这种走势。 从这个现象看,所谓前途是光明的,道路会变得曲折,投资科技股不会像之前那样顺风顺水了,之后会是一个颠簸之路,这个时候我们判断能否继续投资的关键,对小波动可以容忍,主要还是看多头的趋势能否延续,这才是关键,我自己对这点始终抱有积极期待。 无论是沪指还是其他各大指数,当前从技术上看面临的是向上的重要均线的压制,这是今天面临的挑战,因为部分宽基指数正因为这种技术阻力,上周五出现了高开低走,看看今天能不能出现阳包阴的态势,总体上感觉对指数来说,此前一段时间的调整是对外围的一些利空的消化,等本周靴子落地后,市场就该向上反击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