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觉醒来,赖清德们的天塌了!刚刚窜访斯威兰才过去个把月,斯威兰的首相拉塞尔·米索·德拉米尼就开始积极推动和中国的建交。
这位首相给出的理由也非常简单,主要有两点:
1,和中国建交的好处更多,而且还是大势所趋,如今非洲很多和中国建交的国家的,都在享受零关税的待遇,随着中国和非洲联系的密切加深,未来斯威兰和大陆之间的贸易规模会更大,会造福当地的百姓。
2,和台湾省交往,其实斯威兰获得的利益也并不多,台岛的经济实力确实不错,但和整个大陆比起来差距不是一星半点。而且目前很多非洲小国,在得到了中国的帮助之下,开始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就拿肯尼亚和坦桑尼亚来说,整个国家有一种从原始社会进入现代化的感觉,这是台岛根本不可能给与的。
根据《大公报》的报道,目前斯威兰首相提出的这个议题,已经开始正式获得该国议会讨论,相信用不了多久,该国就要做出正确的符合发展规律的决定。
而整件事最让人感到尴尬的地方就在于,赖清德才去斯威兰没多久,无论是在斯威兰的时候,还是回来以后,都大吹特吹斯威兰和台岛的关系,不明所以的人还以为斯威兰和他们的关系有多好,以为斯威兰是欧洲发达国家。
其实斯威兰就是一个非洲的小国,人口在2025年的时候统计为125万,经济主要依赖农业,出口甘蔗等附属加工物到南非,贫困差距非常明显。
这样的国家,农业并不发达,如何和我们建交取取经,未来其实还是大有作为的,起码不会让老百姓吃不饱饭。
如今台岛内也是尴尬死了,就这么一个大肆宣传的国家,也想着要“叛变”,赖清德们的脸面也是挂不住啊。
总结一下,随着我们的实力提升,越来越多的国家都会明白,统一不是选择题而是必选题,在滚滚大势面前,任何小的抵抗和手段,我奉劝都不要有,因为我们已不是曾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