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曾考虑用原子弹攻击中国!
据外媒报道,1994年12月曝光的一份五角大楼秘密文件显示,美国在1954年曾计划使用原子弹对中国军队进行打击。这份文件和其它一批二战期间及那以后的美国政府文件,经当时的总统克林顿批准解密并在美国国家档案馆向公众开放。
据报道,这份五角大楼文件是由美三军参谋长联席会议秘书于1954年4月17日签署的一份备忘录。备忘录提出,虽然交战各方已经签署了停战协定,但如果朝鲜战争再度爆发并且有中国军队大规模参加,美国将“采取包括使用原子弹在内的行动“,“以最大限度地消灭敌方力量”,与此同时,美军还将封锁中国的港口,占领中国沿海岛屿,并利用国民党军队对中国大陆进行袭击。
一些美国历史学家指出,他们此前就已了解五角大楼当年曾经计划在朝鲜战争再度爆发时使用原子弹,但他们并不知道美军竟制订了如此详细的使用原子弹的计划。
事实证明,想要遏止美国的核讹诈最好的办法,就是我们也要有自己的核武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