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结束了,不知道你们家穷了没有?
高考结束了,看着时不时蹦出的高考话题,我没有兴奋,只是觉得终于能喘口气了。
作为家长,咱们真的太不容易了。
不管是做生意的,还是上班打工的;不管你挣的是明面上的钱,还是有点隐性收入的……在孩子的教育面前,家长通通都是“过路财神”。
你手里有多少钱,最终都会变成培训机构的利润,填满补课老师的口袋!
就连那些来中国淘金的外国人,随便做个外教,都能轻松变有钱人。
可是,静下心来想一想:
补了课,孩子真的能有多大长进?
是不是花的钱越多,孩子的长进就越大?
现实是,补课费越来越离谱。一小时500、800,1000、2000!老师们是真敢开口要价,家长们也是争先恐后地掏钱捧场,甚至借钱也要捧场!
都疯了!!!
挣钱挣得不要命,掏钱掏得也不要命!
不得不承认,中国有世界上最好的“供方”——他们会炒作市场,会刺激情绪,会给你描绘一个“只要花钱就能改变命运”的美好前景。
同时,我们也有世界上最好的“需方”——家长们一被刺激就焦虑,一被忽悠就满眼都是“诗和远方”,一涨价就生怕孩子掉队,赶紧扫码交费!
供需完美配合,这个校外补课市场,真是一个天大的蛋糕,三炒两炒就可以肥猪拱门。
狂欢过后,一地鸡毛。学生疲惫,家长精瘦,培训机构忙着给高二的学生发广告,老师们摩拳擦掌树自己的招牌。
看着干瘪的钱包,不知道屏幕前的每一个家庭,高考过后变穷了没有?
真心想知道大家今年在补课和培训上花了多少钱?你觉得这些钱花得值吗?欢迎在评论区吐吐槽,咱们一起聊聊大实话!
补课一节500块,小孩养得起吗 北京中小学生一年补课要花多少钱 陪孩子上辅导班是种什么体验 高考,真的是结束吗 高考结束,最煎熬的是家长 高考结束后,真的很兴奋嘛? 高考还是“高考”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