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对华策略失误的背后,究竟是美国人误判形势?还是日本人不够幸运呢?
美国人至今搞不清楚,为何当年对日本能轻易拿捏,但对中国却毫无办法呢?
当然,客观来说,美国意识到中国可能更进一步逼近美国后,它的各种策略、手段可谓又稳又准,只可惜,结果不是他们预料的那样,而是中国一直强调的“和则两利,都则两败”!
更重要的是,美国显然受到了更大的影响!
有人说,美国妄图用对付日本的方法对付中国,这本身就是严重的误判!
一方面,当年的美国蒸蒸日上,制造业足够强大。换句话来说,以如今美国的实力,若用同样的方法对付日本,日本未必会妥协!
另一方面,美国过于自信了,他们盲目地认为能再次轻易获胜,但却忽略了中国本身的市场体量和制造业底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