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力资讯网

61岁黄大炜走了,那个唱《你把我灌醉》的硬汉,终于是去了“有鱼的地方”…… 说

61岁黄大炜走了,那个唱《你把我灌醉》的硬汉,终于是去了“有鱼的地方”……

说实话,认识黄大炜,并不是从那首经典的《你把我灌醉》开始的,而是因为1999年那场轰轰烈烈的“魔霆痴狂”。

那时候,游鸿明、谢霆锋、黄中原、黄大炜四个人站在一起,简直是神仙打架。他们唱的那首《我们这里还有鱼》,是我整个青春的背景音:

“在这里没有风浪,不会摇晃,不会心慌,当黑夜过去,终会有阳光。”

以前听这首歌,只觉得旋律好听,以为是情歌。现在回过头看,那哪里是情歌啊,分明是中年人的避难所。

那时候我们正年轻,不懂什么叫“不会心慌”,不懂什么叫“黑夜过去”。如今20多年过去了,当年的四大天王各奔东西,我们也到了上有老下有小的年纪,再听这句“给自己一个有鱼的地方”,瞬间泪目。

原来,黄大炜早就给了我们一个避风港,只是我们懂它的时候,船长却下船了。

斯人已逝,歌声永存。

黄大炜老师,愿天堂没有风浪,那里一定也有阳光,也有鱼。一路走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