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力资讯网

以前农民交的粮食渗不渗加沙子的事,我没亲眼看见,不敢妄议。但有一点是事实:小时候

以前农民交的粮食渗不渗加沙子的事,我没亲眼看见,不敢妄议。但有一点是事实:小时候吃的米都必须经过下水淘洗,跟淘金子一样,淘到最后,总是能掏出一点沙子,不淘的米你根本不敢吃,经常咬到沙粒,淘米的功夫我现在都没忘记,可惜用不上了。现在的大米根本不用淘,直接煮饭,省了不少功夫和时间。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这个经历?

评论列表

延龄客
延龄客 5
2026-06-15 12:14
过去淘米是为了把米洗干净点,说是淘砂子,就证明你根本就没淘米过!
不老肥猫
不老肥猫 2
2026-06-15 05:35
九十年代自由市场,有良心的大米沙子一起称,沙子也给你
用户10xxx46
用户10xxx46 1
2026-06-18 17:12
这是过去晒谷的坪的问题,那种坪就是沙子石灰搅拌打坪,过个冬天就会被冻坏,次年再晒谷就会有沙子,农民自己也是吃这种米。现在条件好了,坪都是水泥坪,自然就没沙子了,加上现碾米机也选进,能自动分辨米和沙子的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