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睡前讲讲历史小故事,1998年世界杯第一次从24队扩到32,由于美国世界杯沙特尼日利亚等队都很长脸所以大家多少会期待一些亚非球队扩容之后的表现,结果大失所望,亚洲除了伊朗赢美国拿个组三之外日韩沙全部垫底,非洲除了尼日利亚出线其他队乏善可陈,北美那边扩出来的牙买加也无所作为,真正扩军受益者是克罗地亚,他们附加赛搭上欧洲末班车,让很多人觉得要么咱别扩军要么少搞这种平均主义,有名额多给我们真能打的欧洲南美队。
今年是很多球迷看世界杯生涯中迎来的第二次扩军,前三天踢完有点穷人闹革命的意思,尤其亚洲球队打欧洲保持不败让人跌了眼镜,说不定光头最后总结比赛的时候有的聊了:内谁内谁内谁的出色表现证明了我们的扩军是一项多么英明伟大的决定~~~
给后面的FIFA领导一些人生经验,扩军要选在欧洲之外的世界杯扩,欧洲队离开家普遍集体不会玩,战斗力降档成绩下滑,这样领导们赛后报告就好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