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认为中餐。我也更喜欢中餐!中餐品类丰富到离谱,八大菜系各有千秋。像粤菜清淡鲜美,川湘菜香辣厚重,不管你是爱甜还是喜咸,都能满足。
烹饪方式也是五花八门,爆炒、清蒸、卤炖、凉拌,还有各种面点。饮食上很贴合咱们日常习惯,荤素搭配灵活,还讲究药食同源,很多食材既好吃又养生。
而且中餐超有烟火气和氛围感,适合多人分食,聚餐团圆的仪式感直接拉满。一家人围坐在一起,吃着家常饭菜,那熟悉的温暖滋味太让人上头。像商务宴请、家庭团聚,中餐的圆桌文化也更能拉近关系。相比之下,西餐虽然适合追求隐私、控卡的人,但总感觉少了点那种热热闹闹的亲近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