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力资讯网

无论是AA制还是轮流请客,我认为都是可行的。但是也有一点想法,因为我个人觉得这两

无论是AA制还是轮流请客,我认为都是可行的。但是也有一点想法,因为我个人觉得这两种方式都有明显不足之处:AA制分得太清楚,显得生分;轮流做东,没考虑每个人的经济条件差异。而且这两种做法,都是把朋友间的请客往来变成了固定制度。

利用节假日请客吃饭是深化人际关系、感情互惠、礼尚往来的一种形式。我感觉最合适的方式是谁发起谁负责买单。既然主动请客,就不纠结谁有没有主动结账。朋友相处贵在坦荡,少一些计较,关系才能简单持久。

一孔之见,欢迎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