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轮遇袭后,印度明白了!
阿曼海域一艘载有印度船员的油轮被美军导弹精准打击,24名印度船员中有三名失踪,茫茫大海,凶多吉少,新德里提出严正抗议!
莫迪政府发飙了,印度强调商用船只安全不容侵犯,可是美军司令部轻描淡写的回复,这艘船只拒绝指令,后果自负!美军反倒安慰印度政府,因为船上没有印度国旗,只有帕劳旗帜,而且打击的是船只的动力系统,有效的控制了伤亡,所以印度要感谢美军的“适度”执罚!
印度船员公会依旧喋喋不休,美军告诫,自从霍尔莫兹海峡封锁以来,多艘油轮及商业船只都配合美军的警告,而这艘划走头卖狗肉的印度商船,却擅自,所以遭到美军的克制性打击,是自找的!
美军的言论让印度咬牙切齿,被揍了还无言以对,这就是强盗逻辑,自认为是南亚强国,世界大国的新德里也踢到美国的铁板上,真的无奈!
说实话,依照美国的印太战略,印度是美国重要棋子,在军事合作领域很有深度,关键拿印度来制衡中国是印度的价值所在,美国为不敢太惹毛新德里!
此前印度与俄罗斯的原油贸易,美国也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甚至估计莫迪政府与以色列开展军事交流与合作!现在美军打击伊朗商船,也就是敲打一下而已,不知道是印度的商船,那都是骗人的鬼话!
至于是否因为这次事件,会不会让美印关系冰冷,可能性为零,华盛顿会根据莫迪的震怒程度,给足适当的安慰,对于莫迪政府来说,事实已经发生,只能打碎牙齿咽到肚里,拿到好处就可以跟国人交差!
印度确实有点尴尬,可是面对美国大兵有能如何?裂痕是有了,只有用利益去修补,再次提醒印度,在大国博弈的背景下,所谓的棋子与弃子只是角色定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