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发现越老实的人,就别人问什么他就回答什么,这种太老实了。
我们一定要有一个思维,这个思维叫答非所问的思维。这是一种能力啊,尤其在社交上,我们不想做那些无效的社交,我们可以采取的方式就是答非所问。这就是一种能力啊,不要小瞧这种能力。别人问你什么问题,你就不要回答那个问题,甚至你可以不用回答,忽略他的问题。就是说战略上重视,战术上藐视。
当然,另外一个好处就是很多人问你的是问题,其实很多问题都没有意义的,是不需要回答的,甚至很多人提的问题本身就是不怀好意。既然都是不怀好意的问题,你回答他有什么意义?
一定要停止这个老实人的思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