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力资讯网

以前在北京应酬多,经常喝酒,白酒啤酒都行,都能整点。 牛栏山二锅头和红星二锅头都

以前在北京应酬多,经常喝酒,白酒啤酒都行,都能整点。
牛栏山二锅头和红星二锅头都喝过,牛栏山喝得次数多一些,俩酒没什么好坏之区分,都是辣嗓子差不多,眯眼睛瞎喝。其实,哥们儿聚会,全是性情酒,喝高兴一起吹牛逼!红星御酒倒是不错,喝着顺口丝滑,不知道现在还有没有?
也喝过内蒙白酒,蒙古王,好像是52度或者更高度数,喝了屁眼都能冒烟。还喝过酒厂特供高度酒,坛装60度酒头,一口下去如火一般一直灼烧到胃里,火辣辣的,就像酒精消毒一样。
也品尝过好酒,五粮液、剑南春、茅台,确实不是我等平民百姓所爱,酒倒是很清冽, 无杂味,但是入口不好下咽,曲子酒或者浓香型酒对我来说如中药一般难以下咽,给我喝纯属浪费。喝不出什么好来!要是蒙古王小口杯倒是喝得自在和习惯。
到沧州四年,十里香酒也喝不惯,太过厚重和浓烈。好在, 喝的次数不多,倒也不太在意。
在邳州四年,很喜欢自己店里卖的沙洲优黄黄酒,虽然不是当地所产,每次加热后喝到微醺很是惬意。那几年,白酒下肚得不多,股东们喜欢黄酒和啤酒,让醉酒的次数少了许多。那里售卖的哈尔滨啤酒颇受当地人喜爱,作为家乡酒也多了几分亲切感。每每会多饮一瓶。
红酒最多的时候喝过一瓶半,当时还行,站着走出门去,回到家,云山雾罩,一醉不醒。每次哥们儿聚会也屡次三番喝醉, 回到家不作不闹,备好垃圾桶,倒头就睡。低度酒入口柔,高度酒酒反轻,但喝多了都吐!大部分人喝七八两白酒就到位了,喝一斤往上的算能喝的人。见过也同桌喝过两斤白酒加十瓶大绿棒子不醉的朋友,我哪里是对手?待一周,天天被灌醉, 见酒都哆嗦。后来涨心眼了,喝到七八成,干比划不下酒。年轻时喝多少无所谓,第二天该干嘛干嘛,岁数大了身体也不解酒,多喝一点,第二天晕晕乎乎的,一点不舒服!
对象也知道我啥样,知道我自己能脱袜子上床,八九分醉还算清醒,要是不脱衣服直接倒下,那就是醉得不行了,也不跟我多说话,把垃圾桶和温水备好。
随着年龄增长,身体解酒能力继续下降,加上自己也不太贪酒,白酒渐渐淡出了视线。偶尔喝一罐啤酒或者一杯泡的药酒,也足以慰籍!
酒,只是一个朋友小聚的媒介,不贪不舍,适可而止。
牛栏山百年陈酿 高端二锅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