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好多人都喝桶装水、矿泉水,我却还是坚持烧开水喝,就图个踏实。
身边不少中老年朋友喝水特谨慎,像“千滚水”致癌、阴阳水伤身这些说法传了十几年。但实际上,水反复加热,亚硝酸盐涨幅微小,远低于安全标准,正常喝根本没事。阴阳水也没那么可怕,寒热相冲导致腹痛、伤脾胃就是个误区。
我用电热水壶烧水,几分钟就好,冲到暖瓶里,泡茶、日常饮用都方便。桶装水虽干净、方便又实惠,但我还是觉得烧开水更合心意,你们呢?




现在好多人都喝桶装水、矿泉水,我却还是坚持烧开水喝,就图个踏实。
身边不少中老年朋友喝水特谨慎,像“千滚水”致癌、阴阳水伤身这些说法传了十几年。但实际上,水反复加热,亚硝酸盐涨幅微小,远低于安全标准,正常喝根本没事。阴阳水也没那么可怕,寒热相冲导致腹痛、伤脾胃就是个误区。
我用电热水壶烧水,几分钟就好,冲到暖瓶里,泡茶、日常饮用都方便。桶装水虽干净、方便又实惠,但我还是觉得烧开水更合心意,你们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