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早苗称“代表亚洲”参加G7,还拿稀土当消费品?这两个笑话,一个比一个冷
日本首相高市早苗要去参加G7峰会了。出发前她说了一句很有“雄心”的话:我是代表亚洲去参加的。
然后又说了一句很“独特”的话:要应对一切消费者所需,不给进口消费品。她指的是什么?稀土。
稀土是战略物资,不是衣服鞋子。造导弹、造芯片、造高科技武器离不开它。管稀土叫“消费品”,就像把石油叫“饮料”,把煤炭叫“点心”。这种偷换概念的水平,幼儿园小朋友都骗不了。
再说“代表亚洲”。G7是富国俱乐部,7个成员里亚洲只有日本一个。你代表谁?问过中国吗?问过印度吗?问过东盟十国吗?亚洲几十个国家,什么时候选你当代表了?这话说出来,亚洲其他国家听了都想笑。
说白了,高市早苗这两句话暴露的不是野心,是荒唐。一边想给自己脸上贴金,一边在稀土问题上耍小聪明。可惜,贴金贴错了地方,耍聪明耍错了对象。
她可以代表日本去开会,但别代表亚洲。她可以把稀土当战略物资来谈,但别当消费品来骗。 亚洲人民不需要谁“代表”,稀土也不是你说是消费品就是消费品。
两个笑话,足够G7峰会上其他领导人笑一阵了。
你觉得高市早苗凭什么说“代表亚洲”?稀土算消费品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