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官员认为,欧盟投资不足、美国过度消费以及所谓中国“产能过剩”,共同导致了当前的贸易失衡局面。”
——这句话让人炸裂,法国的无耻溢于言表!欧盟对美国的巨额顺差被包装成美国“过度消费”,中国对欧盟的顺差就不是欧盟过度消费了,成了中国“产能过剩”。欧盟只有被中美俄反复敲打,才能改掉双标的毛病,显然中国这边力道还不够,欧盟这边才对“中国产能过剩”这个伪命题不断做文章,把经贸议题搞成谋求内部团结的政治议题,但这是一条饮鸩止渴的死路,只会掩盖欧盟自身的问题,不但解决不了问题,还会浪费大把时间,而时间拖越久,欧盟的内伤就越重。
什么“产能过剩”,就是要限制和减少中国的产能,为它们的产能让出市场。如果产品有竞争力就要被说是产能过剩,那么法国的奢侈品和葡萄酒、德国的汽车、意大利的鞋包、荷兰的光刻机、美国的大豆与互联网企业全都是产能过剩。
说到底,产能过剩”纯粹是西方政客为掩盖其无能,炮制出来的政治术语。不学无术的西方政客们,愚蠢地认为其腐朽没落的所谓“民主"制度是是人类意识形态发展的最终统治形式 ,但实践不断证明其正在走向衰亡。不找自身问题,却使用“产能过剩”甩锅中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