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连环出招终露怯,中国按兵不动藏深意,大国博弈谁主沉浮?
最近华盛顿那边有点坐不住了,先派人去南美搅和,想把委内瑞拉的领导人搞下去,结果中国这边一点动静都没有,接着又跑到中东闹事,派飞机去炸伊朗,中国还是跟没事儿人一样。
这下美国情报部门真没想到,他们原以为一动手,中国准会跳出来反对,至少也得发个声明,或者召回大使,再不济也派艘军舰去堵一堵,可中国啥也没干,没说话,没召回人,也没动船。
这事跟下棋差不多,美国每走一步都猜中国怎么应对,可中国就是不接,押注委内瑞拉总统时,美国等着看中国会不会站出来,轰炸伊朗时,又盼着中国慌了神,结果呢,中国就坐在一边,连棋盘都不碰一下。
美国自己先乱了,这边刚点火,那边就得扑,打伊朗得派航母,搞南美得派特工,钱哗哗花,人累得喘不过气,中国呢,该谈生意谈生意,该修路修路,该卖设备卖设备,你越忙,我越静,等你撑不住了,我还在。
华盛顿的那些专家现在想不明白,他们总以为中国怕了,可中国早看明白了,与其跟着你的节奏走,不如自己慢慢干,你挥拳头,我就躲开,该做什么还做什么,你打十个地方,我就在十个地方谈合作。
说到底,中国在等美国自己耗下去,你花钱打战,我拿钱修路,你派兵盯着,我派人谈生意,等你玩累了,一回头,一带一路已经修到你家门口,伊朗的石油合同也签好了。
所以别猜中国在等什么,他们没等,就在走自己的路,你越急,他们越稳,最后谁笑到最后,咱们走着瞧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