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关系,都败给了时间,输给了沉默。曾经无话不谈,朝夕相伴,把彼此当成生命里最重要的人,以为这份感情可以经得起岁月考验,可以走到岁岁年年。可不知从哪一天开始,聊天变少了,问候变淡了,距离变远了,慢慢从频繁联系变成偶尔寒暄,最后连一句问候都显得多余。没有争吵,没有矛盾,没有撕破脸的告别,就那样自然而然地疏远,悄无声息地散场。后来才明白,很多人只能陪你走过人生的一段路程,缘分到了,自然就要离场,不必追问原因,不必纠结对错,不必苦苦挽留。相遇是缘分,离别也是宿命,拥有时好好珍惜,失去时坦然释怀就好。不必为了已经走远的人停住自己的脚步,不必为了无法挽回的故事耿耿于怀,人生本就是一边拥有,一边失去;一边遇见,一边告别。愿我们都能学会放下执念,看淡聚散,不困于情,不乱于心,过往不恋,未来不迎,当下不负,往后余生,守好自己的心,过好自己的日子,温柔以待世间所有相遇与别离。承包笑点碎碎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