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个网上段子,说浙江一女子嫁给印度男人,带着他一家来浙江吃中餐。
这印度男人和家人第一次吃中餐,很兴奋,点了一桌菜。 上菜后,发现他们并没有用筷子,而是叫服务员拿盘子。 原来他们要吃手抓饭,按印度习俗是用手吃饭。 只不过这习俗在我国没有人知道。
这家人吃的是印度习俗,岳父和亲家公在主桌用筷子吃。 想象一下场面,是不是很搞笑? 听说过食不言寝不语,这一家子在东方大国文化下,会不会赖在女子家不走? 这女子会不会后悔嫁了这么远的男人,会不会感叹引狼入室? 不过这也是段子,别当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