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力资讯网

28岁的姑娘,正经本科毕业,本该是闯荡的年纪,却窝家里刷剧点外卖,还把“爸妈没本

28岁的姑娘,正经本科毕业,本该是闯荡的年纪,却窝家里刷剧点外卖,还把“爸妈没本事”挂嘴边,这哪是躺平,是把爹妈当一辈子的“饭票”啊!看这事,真是又气又心疼!

供她读大学那四年,老两口勒紧裤腰带,十几万砸进去,盼着她能有份正经营生,哪怕累点苦点,至少活得有奔头。可五六年换工作像换衣服,嫌加班多、嫌领导严、嫌同事难相处,说到底,是没吃过生活的苦,总觉得“下一份更好”,却忘了“每份工作都有坎”。

最扎心的是那句“你们给我啥了”。从小到大,零花钱没断过,手机电脑挑好的买,别家孩子有的她都有,这份心掏得还不够吗?父母不是万能的,能供你读书、把你养大,已是尽全力托举。总想着“别人爸妈给买房安排工作”,咋不想想“别人孩子下班给爹妈捶背做饭”?

把她推出去那刻,老两口心里肯定比谁都疼。但长痛不如短痛,28岁了,该知道“手心向上”的日子不长久,该明白“爹妈能给的是起点,自己走的才是人生”。我们那代人,初中没毕业就进厂、摆摊,不都是自己扛过来的?谁的日子不是熬出来的,哪有那么多现成的“托举”?

或许摔一跤,她才能明白:父母的“没本事”,恰恰是想让她学会“自己有本事”。28岁的人生,不该困在“抱怨爹妈”的死胡同里,该迈开腿,哪怕从端盘子、做文员开始,至少挣的每一分钱,都带着自己的底气。

说到底,孩子成年了,爹妈就得学会“放手”。不是不爱,是知道“惯子如杀子”,让她自己撞撞南墙,总比将来啃老啃到动不了强。你们说,这狠心,是不是该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