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包了虾仁玉米的饺子,冻在冰箱里,等晚上俩孩子回家给她们吃。
18个饺子三个人陪没吃完,女孩子的胃口真的很小。
养女孩子花费的钱不在吃饭上,而在于别的地方。
奶茶、手办、盲盒、衣服这些满足精神层面的东西比食物更招女孩子喜欢。
小牛妈妈包括我同学生的都是男孩子,她们都说养男孩花不了什么钱,除了吃喝。
穿衣服很简单,也很随意,像小牛妈妈给小牛穿的衣服大多都是她弟弟的衣服。
她说她更喜欢给自己花钱,儿子差不多就行了。
小牛妈妈秉持的观念更是养孩子没啥好焦虑的,绝对不花钱给孩子上补习班,上私立学校,最多上个兴趣班,比如架子鼓、游泳等。
孩子的学习她的观念是自己学,不会的她和她老公都可以教。
至于以后上大学的学费生活费之类的,她说学习好了就去争奖学金,学习不好了就去打工自己赚。
她说她一点都不担心孩子的未来。
我说可能因为你生的是男孩子吧,她说女孩子你也要这样教育她们呀。不要靠父母要靠自己,我说靠自己多难呐。
我们那个年代是没办法,父母也很努力的在挣钱,但是挣钱的机会太少了,所以给我们的托举太少,我们不得不自己去面对生活,?被迫长大。
但现在的孩子不同了,大家的生活水平都提高了,你不托举孩子,孩子会觉得自己很苦,周围的孩子很甜。
她说你错了,孩子有孩子生存的权利,你都帮她们解决了生存的本能,当有一天你没有能力托举了,她也没有能力自立。
我有点迷糊了,是我错了还是她错了,总之她说我给她的感觉是很焦虑很紧张。
她说你要放松下来顺其自然,尽人事听天命,把自己过好孩子才能好。
她约我明天带小闺女和小牛去游乐场玩,她的老二9月份要出生了,她那个会家暴的老公还时常不在身边,我都觉得她内心好强大。
难道是我真的太焦虑了😐[捂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