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对于人情世故那些事儿的个人做法人只活一次啊! :
有些事情其实没必要非要说出来,说出来就有点儿强人所难了,勉强别人的事儿我从来不干。家中双亲去世的时候,有人劝我说,该通知的通知一下,平时谁家有事儿你随礼的都说一下!免得回头落下一个便宜怪。我坚持不通知,人与人的交往是共心的,你心里有我会时时关注,你心里没我,通知便失去了意义。事后你说涮情话,我也不解释,哈哈一笑而过。但笑归笑,说心里不记那是瞎话,回头你家有事儿了,即使你通知我,我也会很麻利的回答你:“对不起,我这一阵子忙的很,没时间!”我这个人说的出做的到。所以再姑娘出嫁的时候,我就发了一个朋友圈儿,没有一个一个的打电话通知,该来的也大部分都来了,没来的和事先让人捎话等我专门通知的,我一概没再通知,既然你争这个理儿,对不起,没有!以前即使给你随过礼,我也不会在乎,全当拿钱买教训。以后多见面少说话就是了!后来,父母亲去世,我还是坚持不挨个通知的原则,结果是该来的还是来了,有一两个争礼儿的,我也让他们失望了,不通知。回头也有家里有事儿专门通知我的,我不带含糊的直接说:“不好意思,这几天有点儿忙,过不去!”当时,有家人说我办事儿有点儿绝!我说做人不是唱戏,不用玩儿虚的,以诚相待,我真心待你,如果发现你虚情假意,对不起,立马远离。平时也有一直处的不错的朋友,突然间我不理他了!就在一边说我变脸快,并让人捎话给我,我也认人捎话过去:“自己没事儿的时候好好想想就明白了!”在我母亲生病住院的时候,有一位平时处的不错的朋友,经常在一起吃吃喝喝的,好的像一个人似的,我母亲生病住院后,一次他叫我聚聚,我说没时间,并把母亲生病住院的事儿顺带提了一下,他说那我得过去看看!我也是客气的说:“不用了!该忙忙吧!”回头真的一直到我母亲去世都没来!更有意思的是,他在那中间居然还给我发信息向我借钱!我一看,心里的火儿,立马起来了,当时就拉黑了他,后来他找到我俩共同的朋友,说我不理他,我笑笑说:“不理就对了!”从那以后,再见面还说话还说话,再叫喝酒吃饭,我都说没时间!慢慢的也就关系淡下来了!前不久他家里有事,隔以往,我不等他说,我就问他了,可这次我装着不知道,没几天,他让我俩的一个朋友在聚会的时候有意给我说,我漫不经心的听了后,没吱声!后来他小孩儿结婚,他给我打电话通知,我说太忙过不去!
人这一生呀,交朋友就如同狗熊掰棒子,一路走,一路掰,也一路丢!合得来了,多处,合不来少处或着不处。世界这么大,谁离了谁都能活!何必要让一些小事儿烦心闹心的呢?一路走来,一晃大半辈子过去了,回头看看,朋友不少,扔的也不少,再仔细想想,觉得处,处的开心;扔,扔的于心无愧。和我交往的朋友都知道,朋友之间,我有两不说:断交的朋友的事儿说;不在场的朋友的事儿不说!你说,我只听,不发表个人观点!因为我深知:“只听人说人,不听人说我”的人性之恶。和我处的来的朋友都知道我这个人有点儿不讲情面,对着朋友的面儿,会不客气的说他的不是,有时候会人对方下不来台。以前在单位的时候,有一个处的还算不错的朋友,他几乎每次歇班的时候,都会找我玩儿,有一次我听别人说,他和单位其他几个同事一起在外面喝酒的时候,和另一桌人发生了矛盾,最后打了起来,而且好几个人都被打破了头,随后,我俩在一起的时候,我问他咋回事儿?他得意的说:“俺这一桌和临桌上的人都喝的有点儿高,最后,临桌上的人,说俺这桌有人看他!三说两不说可动开手了!我一看打开了,就装着喝多了,顺势躲桌子底下了!他们几个都挨了打”说着还得意的不得了!我一看就非常的不高兴,心想,这样的人交着啥意思?如果关系不好,就不坐一起喝酒,坐一起了,就得当个爷儿们!出事儿了,必须抗上!装怂躲桌子底下?于是我当场接着酒劲儿说得他最后哭着走了!从此后也许是我说的太狠,他伤心了,也许是他没脸面对我了,俺俩就此别过了!后来有人问我俺俩咋了不来往了?我说没有不来往,都太忙了!给搪塞过去了!人生路上有交不起的朋友,但真心朋友犹如沙里寻金,不好遇!不好遇,也不能滥交。还有一个姓马的同事,平时关系一般,他家孩子结婚的时候,他也不知处于什么意思,专门通知了我,我二话没说,拿着礼金过去了!后来等我女儿大婚的时候,我发了朋友圈儿,他没来!我连问都不问!后来他退休了!见面的机会就更少了!昨天路上俺俩路遇,大老远就看见了!他笑眯眯的迎着我过来,正要开口搭讪的时候,我停也没停的继续走我的路了!身边朋友问我:“刚刚对脸走过来那人给你打招呼,你咋不理人家?”我说没看见!如果说看见了不想理,他又该问长问短了!做人做事要学会舍得,合得来就处,合不来就舍!以平常心,过平常日子。如是甚好。怎么在刚刚懂事 给你的一些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