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力资讯网

最近看了一篇帖子,说比亚迪的重卡,50%的电量上山装货,下山后电量充到了60%,

最近看了一篇帖子,说比亚迪的重卡,50%的电量上山装货,下山后电量充到了60%,这真的符合能量守恒定律吗?

还真别不信,在物理学角度是可以实现的,空车50%的电上山,然后装满货,估计几十吨重,然后下山,利用动能回收给车充电,将重力势能转换为电能,达到充电的效果

关键是刹车片也不那么磨损了,有时候很多重卡在连续下坡时,刹车片会因为长时间摩擦发热,会失灵,现在有动能回收,就很好解决了这个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