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认为更幸福。因为选择性更多。因为我是70后出生,我女儿是90后出生,我小时候看电影,家里住在平房,每个人拿个小木凳上露天广场占座位看一场电影。现在的孩子坐在电影院,吃着爆米花,喝着饮料,腿可以躺下来,然后带一个高清的立体眼镜,这哪里是看电影啊,简直是高级享受。
现在的孩子,幸福的妈妈做的饭不想吃了,立马点外卖,外卖可以半小时抵达,小时候我们别说没有外卖了,放学回家,每次看到妈妈在厨房忙碌的身影。我记得小时候,能去饭店的唯一一次机会是妈妈参加婚礼带我去参加婚宴。我小时候只看到花花绿绿的虾片,吃了满满一肚子。妈妈逢人就说,本来想去带他她善生活,结果吃了一肚子虾片回家,真的是一个有趣的事情。
所以现在的孩子真的很幸福,小时候别说手机了,我们家连个固定电话都没有,更别说微信了。所以现在的孩子手机电脑、高清电视、iPad,各种电子设备随便玩,还可以去上海迪士尼,北京环球影城还可以练瑜伽、打球、养宠物。我们那时候家里5个孩子,妈妈能把我们养大就不错了,甭提养宠物这件事情,所以我觉得现在的孩子比我们幸福得多了。
确实,现在的孩子拥有的东西,咱们小时候想都不敢想。现在的孩子物质条件比我们那会儿好太多了?
不过幸福这事儿,可能不只是看电影的方式吧?你觉得咱们小时候那种露天电影的热闹劲儿,现在的孩子还能体会到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