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个月早上在某酒店看到一个妈妈和5、6岁的孩子,拿到了差不多10杯酸奶分别放在妈妈的挂包和孩子的书包里面。
我是一行四人,有一个没起来,我跟酒店早餐前台直接说给我打包一个鸡蛋和几个红薯,其他不要,等我离开的时候在酒店自助早餐前台拿好了他们打包的盒子走人,我是大大方的拿走,前提条件是我提前沟通交流。
上次去某酒店自助早餐,我姐姐看到的,她说本来没在意,听到塑料袋的声音了,隔壁桌本来盘子里堆的高高的,过几分钟一看盘子空了。中途他们去拿了很多次,把书包和帆布袋装的鼓鼓囊囊的。
我一个住在大别墅的朋友的朋友,他每次去吃自助早餐,都偷摸打装包里的鸡蛋和其他食品,后来我们问他为什么偷摸装?他说带给保姆和狗。所以他每次办了一个早餐的次数卡,每次只吃酒店自助早餐,每次都在偷摸打包,把包装的满满的,他说带给他家保姆和狗吃,我是服我是真服。。
友友们,您怎么看这事呢?
自助餐的规则就是‘只吃不拿’,他这么打包,其实已经算违规了。您觉得他这么做,是‘会过日子’还是‘占小便宜’呢?
[微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