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意仲裁泛滥,到底是老板违法?还是员工恶意仲裁,滥用维权以此谋生捞好处?
3年前我就预警了如今恶意劳动仲裁泛滥现象,期间一直号召老板们要在劳动维权领域不断提高风险防范意识,提高科学管理水平,完善天条性制度建设。现在员工碰瓷公司,恶意仲裁公司一波又一波,一波比一波人多,一波比一波猛,越来越多老板甚至因为劳资矛盾而注销公司的现象屡有发生!最近几年整个网络上全都是网络维权律师号召员工打仲裁,整顿职场,让越来越多的人认识到劳动仲裁赛道成了敛财的机会!这是职场的悲哀啊。
如各位老板各位HR有时间的话,就去石家庄这几个仲裁庭走走,去北京那几家仲裁庭看看,真的每天打仲裁的人是越来越多了,这太不正常了,天天等着仲裁的人都排长队。以前仲裁的人,几乎所有人都面带愁容,如今在去看看,很多仲裁立案排着长长队伍的人群,脸上洋溢着都是幸福的微笑。这些人你随便以专业身份和他们谈谈的话,你会发现,他们很多人都是嘴上说着讨公道的话,打倒我的无良老板,心里又是一套小九九:其实就是为了钱,恶意钻漏洞捞好处的职业仲裁惯犯们!
试问,职业碰瓷党,恶意仲裁人此等行为和路边那些恶意碰瓷的有啥区别吗?在纵容这些人继续搞下去,吃亏的可是所有人啊!大家怎么看恶意仲裁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