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书近30年,我越来越明白一个道理,心情不好的时候,真的没必要逢人就倾诉。
情绪说给别人听,大多没用。安慰没几句,闲话倒一堆,最后还得自己消化,不如一开始就悄悄自愈。
我解压的方式挺简单,心里烦闷了,就早起出门,去清晨的街头走一走。
凌晨五点多的城市,那才叫真实。
卖早餐的阿姨已经支好摊子,忙前忙后。环卫工人扫着大街,一下一下的。
站在那儿看一会,你会发现大家都不容易,人人都在咬牙撑着。各有各的难,各有各的苦。
想想他们,自己那点烦心事,真的不算什么。
走累了就坐下来,吃碗热馄饨,暖暖胃,也暖暖心。回到家,听听喜欢的歌,刷几个搞笑视频。
也就一顿早饭的功夫,那些委屈、焦虑,慢慢就散了。
人到中年,最大的本事就是学会自己哄自己。
不麻烦别人,不消耗自己,这样挺好的。
心情不好的时候,你也试试早起去街上走一走。能治好你的,真不是谁安慰两句,而是那股人间烟火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