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下的大力整治地摊儿市场之我见:
一些人对于当下的郑州市大力整治占道、堵路地摊儿现象表示不理解,我感觉持这种观点的人,要么就是当事人,要么就是非平常人。如果每天骑车或走路或乘车上下班的一定不会不理解。没有感受就没有发言权,明明是一条路,非要给堵的让人无路可走,能有今天,怪不得别人,怪就怪自己平时的行为太不检点,发自己的财,让他们无路可走!为了招揽客户,不惜把移动摊位堵着路口放;为了吸引客户,不惜聒噪的用高音喇叭反复的播放语音,全然不顾附近居民的感受;为了吸引客户,把马路当垃圾场,产生的垃圾随处丢弃!能有今天真的怪不得别人,需要自我反省。
以上是肉眼看见的直白现实。也是诱因之一。
回过头来再说,这个世界上没有永恒的东西,不妨想想,改开初期,跳蚤市场,马路经济以前是不是出现过?而且是红火的很,就连一些在岗工人也禁不住诱惑,下班后在路边摆摊设点儿,卖东西!当时的大环境是什么?是要吸引和鼓励人们学会赚钱往好日子上奔,培养人们的挣钱意识,从哪里开始,从跳蚤市场开始,让人们从中尝到甜头。最后一旦时机成熟,是不是要进行让路入店的长远规划?想想现在是不是又一轮回?了解人类发展进程就不会感觉突然和无法理解!反复式推进。就像当年流行喇叭裤一样,热过一阵子以后,就会有时髦变成过时,就会退出历史舞台,然后在某一时间节点再次以新生事物的面目出现。这就是发展规律。口罩过后,为刺激经济发展,搞活经济,拉动经济增长,让人们有活干,有饭吃,于是就大力发展基础建设投资,比如修路建桥,比如兴建大型娱乐设施,进行大项目投入;比如鼓励人们摆摊儿经营等等等等!眼下大环境是楼市低迷,大量的空置房需要利用起来,房已经建在那里了,空着闲着也是受寿命限制的,为了让空置的地方得到充实,就需要流动摊点进店经营。这也应该是管理者的思考意向之一。
现在还有人说,时下的大力整治地摊市场是刮风,等这阵风刮过去了,就又放开了!我感觉这话不完全正确。让路进店会是一个长期的过程,以后的占道经营在一定时期内一定会越来越不好做,最好的选择就是等尚有大部分以此为业的人还在观望的时候,店面价位尚未回升的时候,赶快做出决定,寻找理想店铺,等观望与迷茫期过后,新一轮店铺涨价潮很有可能会到来。所以说,眼下的整治地摊儿现象,不要和大环境割裂开来去看待,一定要对当前大环境有一个通盘的预判。未雨绸缪什么时候都不过时!本地人说郑州 郑州生活图鉴 郑州民生观察 闲聊郑州 郑州经营知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