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兄尴尬的是:他博士毕业选调到大学本科同学一个单位,同学已经是实职科长了,今年12月份,去单位工作后,他有可能会在他大学本科同学的手下工作。
他同学本科毕业直接考公上岸,而师兄读完硕士又去读博,比他的大学同学晚工作了九年半:三年硕士、两年工作经历、本来应该四年的博士延毕半年。所以,师兄感觉还不如不读博士呢!
但是,我仍然觉得,只要能熬住寂寞读完博,还是终身受益的,这个终身受益,主要是磨练了自己的性格//@山上风高云淡:博士一毕业就在局长手下干,可局长有时也才本科![笑哭][笑哭]博士只是某些方面强而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