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喜欢花钱,还是喜欢存钱
人都是分阶段活的。
以前为儿女掏空积蓄时,我把你1/3用来享受当下生活,2/3用来存钱;有了一定积累以后,我愿把2/3用来享受当下生活。1/3用来存钱。
对自己而言,花钱是享受,能花掉的才是钱;存钱是底气,花不掉的就是纸。
对儿女来讲,你存钱就是王道,你花钱对他不妙。他可能希望你能节俭就节俭,把省下来的钱最好交给他挥霍。
智慧的人活着都是爱自己,愚蠢的人活着都是将就过活。不是把别人想得太差劲,自私本是人的天性,他不自私就说明你养了傻子。
从原始农耕文明到现代工业文明,是一个从养儿防老到养老防儿的历史转变,也是人的观念的转变。脑子反应太慢就会被这个转变玩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