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力资讯网

风景园林我打死你…风景园林我打死你…风景园林我打死你…风景园林我打死你…风景园林

风景园林我打死你…风景园林我打死你…风景园林我打死你…风景园林我打死你…风景园林我打死你…风景园林我打死你…风景园林我打死你我不是应该在晨光里梳理山水格局,让亭台错落顺应地势,一草一木皆藏东方诗意吗?不是应该在项目落成后,听甲方称赞我的设计重塑场地自然肌理,还原生态本真吗?我不是应该成为顶尖景观大师,在世园会展区里,被同行追问场地空间叙事、生态营造与山水布局的精妙思路吗?你们不是都说学风景园林,将来都是主创设计师、城市规划匠人、人与自然共生的缔造者吗?哦哦。你们搞错了吧。什么小区随便凑绿化、市政绿地潦草画施工图、廉价粗糙效果图、方案改了几十遍最后退回第一版、无脑重复硬化铺装、毫无审美可言的节点设计。这些我根本不想要啊。你们都是假的吧。你们懂古典园林造园意境吗?清楚植物季相搭配、土壤气候适配吗?会在CAD前熬一整夜,只为理顺场地竖向高差、理顺排水与路网逻辑吗?如果我真精通这些,何必困在风园,熬夜赶敷衍潦草的课程作业,为一个节点造型和组员争执不休。你们都搞错了吧。本该是设计温柔自然、景观治愈人居、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浪漫时代啊。啊?你说什么?你说我连园林设计门槛都没摸到,只能画千篇一律绿化施工图,照搬复制小区草坪,廉价选用普通苗木,毫无设计灵魂可言。哈哈。你们都搞错了。大一入学老师说,风景园林是艺术与自然的至高结合,全班都满心憧憬。有人玩笑说手绘差只能去苗圃种树,大家哄堂大笑,我也跟着笑。哈哈。你笑鸡毛呢。如今日夜熬夜打磨作品集,四处投递实习,好不容易面试景观助理,HR却直言:现在AI批量出图,不需要原创设计,只要改图打杂实习生,薪资极低还单休加班。完了。我们风园生全都被骗了。这下真的完了。别说参与国际知名景观项目,就连小型设计院底层岗位都内卷到抢破头。行业要全能复合型人才:手绘、建模、施工图、植物、造价、跑现场、对接甲方样样精通。就我半吊子功底,怎么卷得过年少就获奖无数的内卷大神。最后沦为卑微园林打工人,看着招聘上景观助理三千月薪,要求精通SU、Lumion、PS、苗木核算、整理归档杂活全包,还是乖乖上钩。理想被反复消磨,熬成一份毫无光芒的干煸景观垃圾。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