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数窦唯写给王菲的情歌。1994年王菲在香港发展,窦唯在北京,分居两地,窦唯创作了《开心电话》这首歌曲。
窦唯为了爱情可以放弃乐队,王菲估计放弃不了一切吧。
他因为爱上王菲感觉对不起队友,离开了乐队,其实他是个随心所欲的人。适合恋爱不适合结婚,因为恋爱需要激情,婚姻需要责任和现实。
窦唯的好嗓子,低的下去高的上来,还不刺耳,黑豹没了他换了n任主唱,没一个能超过他的~所以啊,都是有付出的,现在网络上一直都说王菲为了窦唯怎样怎样,其实双方都是为了爱情放弃很多的。
他们当年都是文艺青年,没有爱情何来创作的源泉。但爱没那么重要,长期两地分居,互相猜忌。。。其实这样有才的两个人,都不会为了婚姻妥协肯定不会长久。
其实这首歌曲也是在1994年没有手机和微信,两个人通话只能去公用电话亭打电话。
所以这个歌词才有这样的文字:
在那种独自一人寂寞时刻
总在幻想有你陪伴我
心中的我竟是如此脆弱
紧紧抓住美梦的双手
你该知道 我好害怕
害怕听到冰冷的话
为何总是不能长大
为何总是不辨真假
一个在香港一个在北京,
终究跨越不了地域的分离,
最后两个人分道扬镳。
[微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