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闺女昨晚回来告诉我,她想每个星期三晚上回家住。
我说这样会不会太折腾,太累了,坐地铁又那么长时间,早上起的早,睡不好。
我说你想回来是不是想拿手机在地铁上玩?
她说不会的,我都在地铁上把错题整理了,还刷了好多单词,还用豆包做了好多物理题。
她说不信我给你看,我看了一眼她的手机,还真的是,她比较自律,虽然天资一般,但也足够勤奋,也有上进心。
她说想回家的原因主要是想我了,她觉得她很快要上高中了,高中两个星期回家住一次,一个月和我见面的机会也就2次。
她觉得和我相处的时间太少了,等她上大学了,她和我见面的时间就更少了。
我说怎么会呢?以后你上大学了,妹妹也上初中了,或许也住校了,到时候我想你了我会随时去你学校看你的…
她腻歪着我,让我抱抱她,她说妈妈呀,你都没好好抱我,只有你抱着我,我才有安全感。
我说你放心,妈妈永远都站在你身后,你随时都能抱到。
被孩子需要也是一种幸福啊,虽然每天忙忙碌碌,赚钱也不多,能给予她们最多的也就是随时能承接住她们需求的能力。
但这不就是一个普通中年女人最大的幸福吗?
活着最大的意义或许就是能陪着孩子一起长大吧。
累但安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