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火车站的记忆。
20多年前单位组织外出,去长沙主席的家乡,接受教育。
那时候还是绿皮火车,我们20多人在绿皮火车上咣当——咣当了20多个小时。
到长沙火车站的时候是凌晨一点多。
出火车站,广场上到处是卖霉豆腐做成的“臭干子”。
我们当地没有臭干子,也闻不得臭干子的味道。
20多人是捂着鼻子离开的车站。
两年后,我们当地也有了臭干子,慢慢也能闻习惯了。
我就吃了两次,是同事买后带到单位给我的,以后再没有吃过,我自己也没有买过。
我喜欢吃用豆腐做的就是“王致和的豆腐乳”,臭干子只能算是勉强接受。
每次想起长沙火车站,就感觉能闻到臭干子的味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