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和两位退休的领导一起吃饭,他们主动聊起了自己的养老金,尽管每月一个领6000元的养老金,一个领8000元的养老金,但是,感觉他们仍然对自己的待遇不满!
一位是从机关退休二十年的处级干部,他现在的养老金接近8000元。他说,自己培养的老部下,只要干到了处级,现在退休杂七杂八加起来,养老金都是一万多元。相比较与自己的养老金差距不是一点点,所以,他不理解:同样职位退休的人,现在的养老金为什么比他高那么多钱?
一位是在国企退休的国企领导,他是2008年退休的,退休时的级别也相当于处级干部,由于他的养老保险缴费比较高,退休的时候养老金为3000元,当年与同样职级的事业单位退休人员相比,他的养老金比事业单位退休人员还要高出近1000元。随着养老金的调整,目前他每月的养老金接近6000元,然而,现在他的养老金已经远远落后于与他同时期退休的同样职级的事业单位人员了。
感叹!每月养老金两三千元,嫌自己的养老金少,可以理解这些人的意见!但是,想不到每月领6000和8000养老金,退休早的企事业干部们,也对自己的养老金不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