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力资讯网

妈妈抱着孩子坐地铁,孩子睡着了,妈妈也没让座,周围人都没有主动让座的。 旁边的

妈妈抱着孩子坐地铁,孩子睡着了,妈妈也没让座,周围人都没有主动让座的。

旁边的大叔坐着看手机,看到对面有个16岁的小女孩,便让小女孩把座位让给妈妈和孩子。没想到小女孩反驳说:我又不是她家人,凭什么让我让座,我可没有义务让座!

大叔听了这话非常生气,说:你真没素质!一副没家教的样子!妈妈还带小孩出门,你不让座也是可以的,那就站着扶着孩子,难道要妈妈抱着孩子还要摔倒吗?这时候,全车的人都用异样的眼光看着小女孩。


旁边的大妈受不了,主动让座给妈妈和孩子。现在的年轻人真是没素质!不让座也就算了,居然还有理了,说自己没义务,让座也是好心,不让座也是人家自由的事,何必多管闲事?带孩子出门,就应该打车,省得碰到素质低的人。


居然还有人说我这话没人情味,我觉得最没人人情味的是不让座的,不让座就算了,还说自己没义务,让人家心里不痛快。不管什么情况,在公共场合看到有人需要帮助,我们多一点善意,总比冷漠好吧。

评论列表

广岛原子弹
广岛原子弹 6
2026-06-11 21:40
可是人家真的没义务啊!至于人情味?你谁啊?
用户10xxx51
用户10xxx51 2
2026-06-11 23:37
笑死,这大叔怎么自己不让,女孩就该反问
啊哦
啊哦 1
2026-06-12 07:16
这作文写的,句子都不通顺,就不能先找个老师改改再发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