岛内恶搞两蒋雕像成风,蒋万安态度引争议
台湾又出怪事了。
蒋介石的雕像,被一帮人涂鸦、恶搞、丑化,照片传得满网都是。这些人是谁?不用猜,绿营的支持者。
问题是,国民党呢?那是你们党的创始人、精神领袖。自家“先总统”被如此羞辱,全党上下,公开表态者寥寥。这正常吗?
最该说话的,是蒋万安。
他身兼二职:国民党党员、台北市长。恶搞发生在台北,是他管的地盘;被羞辱的是他曾祖父,是他蒋家的先人。于公于私,他都有责任说句话。
可蒋万安的反应是什么?始终低调沉默,继续跑行程、笑呵呵,当他的“暖男市长”。好像被涂鸦的不是自己曾祖父,而是路人甲。
蒋万安不是第一次这样了。每次蒋介石议题被绿营炒作,他都是能躲就躲、能闪就闪。生怕跟“蒋介石”三个字沾上边,影响他吸收中间选票。可问题是,他姓蒋,血管里流着蒋家的血。连自己先人被羞辱都不愿明确表态,还指望他捍卫什么?
国民党的集体低调,比蒋万安更引人议论。自家领袖被羞辱,却少见高层公开抗议。这个党,如今的风骨何在?
蒋介石功过可以讨论,但恶搞羞辱是另一回事。连自己党的创始人都不维护,这个党还有什么尊严可言?蒋万安与国民党,确实需要一个明确态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