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两杯酒死亡风险增?美酒业施压 联邦研究被排除在新版饮食指南之外海外新鲜事
一项显示即便少量饮酒也会增加健康风险的研究,在遭特朗普政府搁置后,于9日全文发表在一家独立期刊上。特朗普政府选择不采纳这项由联邦政府委托的研究,作为今年早些时候制定美国新版饮酒指南的参考依据。
路透社报道,该研究发现,对于每天饮酒1杯的美国人而言,死于与酒精相关原因(包括意外伤害和交通事故)的终生风险至少为千分之一;而每天饮酒2杯的人,这一风险则升至百分之一。研究特别指出,对美国男性而言,每天饮酒2杯——通常被认为是适度饮酒——死亡风险甚至高达四分之一。
曾游说反对该研究的酒类产业表示,研究方法存在缺陷,而且由对酒精持偏见的科学家主导。
美国酒类协会(Distilled Spirits Council of the United States)9日表示,一项由国会进行的调查认定该研究“存在无法弥补的缺陷”,不应作为饮食指南参考。该调查由共和党联邦众议员柯默(James Comer)领导,他来自波本威士忌发源地肯塔基州。
特朗普政府最终选择采用非营利组织“美国国家科学院”(National Academies of Sciences, Engineering and Medicine)的另一项研究作为更新饮酒建议的参考。该研究显示,适度饮酒与较低的全因死亡风险相关。
由6名美国卫生官员组成的小组曾在2025年初起草提案,建议将美国人的饮酒上限统一为每天1杯,无论男女;而在“2020-2025年饮食指南”中,建议为男性每天2杯、女性每天1杯。特朗普政府最终发布的新指南,强调为健康应减少饮酒,但未提供具体饮用量建议。
这份“酒精摄入与健康研究”(Alcohol Intake and Health Study)由美国卫生与公共服务部(HHS)委托,旨在更新1月份公布的“2025-2030年美国人饮食指南”中关于饮酒的建议。
该研究草案于2025年1月发布,但特朗普政府在更新饮酒指南时未考虑研究发现,也未公开最终版本。最终,该研究于9日正式发表于《酒精与药物研究期刊》(Journal of Studies on Alcohol and Drugs)。 深睡无感睡衣 (带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