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朋友抱怨,在凤临阁接待云南来的朋友,钱花了不少,啥也不敢点,吃的一点不好。
我问为啥不敢点?他说,价格贵,只点一些最基本的,人均100多。比凯鸽、三道菜、六毛九贵多了。
我说,凤临阁,是大同的一个历史文化缩影,去品它的文化底蕴,去看它的云中景观,如果你把它当做一个饭店,那就大错特错了。
同样一盘苦菜,外面十六块,凤临阁30多,一盘过油肉,外面二十来块,凤临阁三四十。所以,看景去凤临阁,品文化去凤临阁,单纯吃饭,论性价比,最好换个地方。
另外,凤临阁有三四个店,最有文化底蕴,最正宗的是鼓楼西街,其他都是新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