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在什么状态下学习效率最高个人经验:动力最足的时候,学习效率最高。
2005年第一次高考成绩极度不理想,只能收拾包袱走进复读班。
复读班的氛围你懂的,大家都在疯狂内卷。没日没夜的内卷。
有一段时间,学习学到心烦意乱,成宿成宿的睡不着。一点都看不下去了。
这个时候,正好,学校放了一天假。
一个人,背着一个小书包,从县城回到农村的那个家。
在家里看到面朝黄土背朝天的父母,看到他们省吃俭用的生活环境,看到他们过年期间留了几个月的即将过期也不舍得吃的零食和一箱猕猴桃。
这一切的一切,比什么动员令都管用。
什么狗屁的心烦意乱,什么学不下去!
去TM的,老子拼了命也要好好学!
然后满血满状态,接下来几个月都在学校认真学。每天不超过4小时的睡觉时间。
最后,最终上了自己满意的学校! 人在什么状态下学习效率最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