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力资讯网

当然也伴随着对应的社会地位和收入。 但是问题是00后已经不那么追求收入,他们在乎

当然也伴随着对应的社会地位和收入。
但是问题是00后已经不那么追求收入,他们在乎的自主空间,在医院强硬的制度面前,会变成巨大的内耗。
比如一位朋友告诉我的排班是:
3个8小时一天,
一个大值班30小时
然后3个8小时
然后在值班30小时
没有正常周末,每个月可以调休两天。

面对这个局面,面对来倾诉的医生,我其实也很无奈:
这个庞大医疗制度,即有合理的地方,维持这个运转系统。
一是中心工作。各种权责分明的签单、会诊制度、检查、审核,其实占用了医生诊疗之外的时间。但是想想又没办法免除这些工作。
二是资源分配问题。大量的社区医院、乡镇医院和二甲医院,不具备某些疾病的治疗能力,或者是宣传问题,让更能多的病人涌向大医院。大医院每天都在救火和应接不暇。

最后,我还是建议这些医生,哪怕你为了学医投入很多,哪怕你现在确实收入和前景也不错,要是很难受,就离职,没问题的。

吃苦熬到人上人的言论想,也已经过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