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省历史试卷文白倒挂我记得以前老师不知道去哪找了本古籍装订的书,文言文除了是繁体字,还没有标点符号。怎么断句呢?他教我们用潮汕话念,感觉是通顺了那么一点点。后来听一些母语是粤语跟客家话的同学说,他们老师上课也多数是讲方言。现在估计是不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