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晚上,当我坐高铁来到天府国际机场,发生了一个小插曲。可能用小插曲来形容不足以形容这个有点惊险的情况。因为我8点钟就到了,然后孩子在哭,我得换尿片喂奶。然后贵宾托运处的那个人就招手让我过去。他说,我给你把登机牌打了,行李托运了,你去照顾孩子吧。我感激不尽的过去了,完了以后,他就被同事喊到国际报关那边去继续工作了,窗口就关闭了。
我拿着所有的证件,然后下到负二层,去那个非常漂亮的母婴室。那个母婴室很大,有床、沙发,然后换了尿片,喂了奶,优哉游哉地出来,还在711买了鸡排和全麦面包和蛋卷分着吃了。过安检的时候,发现居留卡不见了,五雷轰顶啊。
总而言之,经过了两个小时的寻找,然后我订票的旅行社的大姐也非常耐心地在德国时间等待着。我也联系了机场派出所,711前一班工作人员,联系了保洁阿姨,但是很不幸的,大部分人都下班了。我定晚上的航班就是为了让孩子不吵到别人睡觉嘛!
最后没办法了,理查德说,把他们的上海之行取消吧。他让我把头抬起来,勇敢面对生活。明天一早,他和小虎就坐高铁上成都来,陪我一起去大使馆办理临时入境证明。因为光凭我居留卡的照片是没办法放我过边检的,我就认命了。然后我去找值班经理,准备退我的行李。
期间我还联系了所有住在成都的朋友,希望他们留宿我一晚,然后在手机上把给理查德和小虎订的酒店和高铁一等卧铺都给取消了。
值班经理给我说,你先不要提行李,我本人到监控室去给你调监控,看看谁捡走了没有交到失物招领。然后果真是一个人。在这里,我要形容一下他的样貌,他有点高,穿着很潮,戴个眼镜,有点胖,男的。他弯下身捡了我的居留卡,揣在他自己包里,他就去过安检去了。
旅行社的大姐说,今天就是不下班儿也会等到我最后的消息,在最后一刻给我改签或者退票。因为这个都临到要起飞了,退票是非常昂贵的,改签也是真的更贵,我都服了这个人。然后值班经理就带着另外一个穿着白衣服的工作人员进去,一个登机口一个登机口地找他。登机口从20-26,100-145,每个登机口都有几十个人。
我说我一起进去找可以吗?他们两个说不可以,因为机场摄像头是高清的,他们不能给我看。他们怕给我看了,我会进去跟他吵架什么的?我也不会哈。他捡到我居留卡的时候,可能也没想到我带着宝宝。如果他知道我是个宝妈,说不定会对我网开一面,不那么厌女呢。
然后在起飞前一个小时多一点,找到了他,找到他,然后另外机场派出所已经调出了他所有的资料、电话,甚至给他打了电话,加了他的微信。他看到工作人员来,马上就从兜里把我的居留卡掏出来了。值班经理觉得不可思议,说人家在外面都要急死了,你为什么不交给失物招领处或者工作人员呢?他不说话。
然后在最后一小时,在旅行社,大姐、理查德,我爸,我,成都的朋友,所有人都在等着这个事情的时候,值班经理挥舞着居留卡,从安检处倒回来,交给了我。我坐在登机口环顾四周,心里想着,像他这样心里有着小小恶意的人,究竟有多少呢?真不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