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力资讯网

强制足额实缴社保这个拧巴的事儿吧, 在我国现阶段真的超级拧巴。 这个法律规定出

强制足额实缴社保这个拧巴的事儿吧,
在我国现阶段真的超级拧巴。

这个法律规定出台10多年了,
之前管理部门睁只眼闭只眼而已,
今年似乎下定决心开始征管力度要升级了,
用人单位这下就不好糊弄了。

以前员工一个月工资到手8000,
单位可能按当地最低工资标准2200给员工交社保,
现在必须按8000来了,
成本立马就涨上来了,
老板们头皮都要挠破了,
该怎么应对呢?
减少用工,
降薪,
提升产品价格增加利润
……

以前为了抢占市场,
好多老板首选卷产品价格,
在产品质量不能降低的硬核逼迫下,
控制人工成本也是他们的首选,
就是大家自嘲的被“强迫劳动”。

现在,
足额实缴社保的紧箍咒又来了,
老板们如果还首选控制人工成本,
恐怕招人就成了首要的头疼问题了。

所以,
我觉得,
到了这个阶段,
国家收紧足额实缴社保征管,
也是倒逼用人单位,
提高产品质量,
提升产品利润,
让员工得到和付出相对应的报酬,
才是唯一的出路。

当老板的,
不要老是想着给你干活的只是牛马,
不当人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