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制足额实缴社保这个拧巴的事儿吧,
在我国现阶段真的超级拧巴。
这个法律规定出台10多年了,
之前管理部门睁只眼闭只眼而已,
今年似乎下定决心开始征管力度要升级了,
用人单位这下就不好糊弄了。
以前员工一个月工资到手8000,
单位可能按当地最低工资标准2200给员工交社保,
现在必须按8000来了,
成本立马就涨上来了,
老板们头皮都要挠破了,
该怎么应对呢?
减少用工,
降薪,
提升产品价格增加利润
……
以前为了抢占市场,
好多老板首选卷产品价格,
在产品质量不能降低的硬核逼迫下,
控制人工成本也是他们的首选,
就是大家自嘲的被“强迫劳动”。
现在,
足额实缴社保的紧箍咒又来了,
老板们如果还首选控制人工成本,
恐怕招人就成了首要的头疼问题了。
所以,
我觉得,
到了这个阶段,
国家收紧足额实缴社保征管,
也是倒逼用人单位,
提高产品质量,
提升产品利润,
让员工得到和付出相对应的报酬,
才是唯一的出路。
当老板的,
不要老是想着给你干活的只是牛马,
不当人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