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高考 的学生很幸福了,考得好的要去旅行放松一下,考不好的要去旅游散散心。
我当年高考就挺惨的,考完我感觉也没书读了,就跟一个朋友直接进厂打零工了。 注意,这可是真大厂,几百号人的毛衣加工厂。28天,每天早上8点半准时坐在包装台上,除了吃饭上厕所,一路干到晚上10点半。没错,一天14个小时。工厂的伙食那真是一言难尽,尽管隔三差五晚上出去吃个猪脚饭,那个月还是瘦了20斤。
后来收到一个专B录取通知书,我想了想还是去读吧,读书起码能保命。才去跟老板说结帐不干了,我还是去读书。
老板也吓一跳。啊?就你这样的,还有书读?因为他那里除了我,最高学历也就是初中半路辍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