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给理想贴标签的人,都是非常圣母地在搞道德绑架。第一个事实是,生活里违停的车比比皆是,啥品牌都有。有些小区门口如果你早晨早点去看看,楼下一排全是违停车辆。大部分情况也不碍着谁,晚上回来,早晨上班就开走了。
第二个事实是,谁都有“没素质”的时候。有时候要过马路但斑马线还有老远,我也横穿马路,前提是路上没车。有时候办事着急,碰上没车位,临时靠边停一下,搞完很快开走得了。谁能保证每次看到老奶奶过马路都能扶一下,我给你发个道德标兵锦旗行不行 ?
网上动动嘴皮子多轻松,你要用100%严格的标准去道德审判每一个人,那每一个人100%都是不合格的。生活都这么费劲了,还得接受这些圣母道德审判,那不干脆摆烂承认就是个没素质的人好了。
再这么搞下去,我十分建议哪个理想车主站出来,也去当道德判官。每天无差别一视同仁拍其他品牌车辆违停,拍到封号为止。理想官方表面上不能支持你,背地里全体员工都得给你功德+1,你就是所有理想车主的英雄。
但是这么搞,有啥意思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