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记】好几个周六都没有带娃去学书法了,因为总是遇到这样那样的事,这周周六,终于可以带娃去学下书法,其实也就那么几周了,时间本来就不多了,这个学期就要结束了。我知道我最近琐事缠身,我也知道近期环境变动很大,但是,万万没想到的是,最后是一个梦境来提醒我自己。一直在努力,一直希望最后是一个完美的结局,把每个人都照顾到,就像很多年前,第一次认识那样,我把我能做的都尽力去做好。虽然那个时候,也被指责过,嘲笑过,但自己的内心是安定的,年少的我依然是满怀希望的。而到了现在,不能说没有了希望,只是说对一些东西已经不怀希望了,前天接到了一个“解释”的电话,挂了电话后,我很想说感谢,但最后还是没有说,因为这个“解释”本来就不需要给我打,我只是一个微不足道的人,而我也已经做了决定了。但是,这个电话中的“理解”让我有了更多的触动与共鸣,这个社会,总有人需要付出的,更何况自己还是党员。电话中也提到了让我接下来可以去呼吁下,去改变一些“不公平”,我说还是算了。近20年的奋斗,“不公平”看过不少,尽自己的力也去做了很多,也解决了一些,但我的力量还是太有限了,自己的身体也不允许我再去折腾了,主要是心累了,真的心累了。祖国强大,人民安康,岁月安然,万家安稳。我一直觉得,每一个小家好了,国家就会越来越好,以前,我一直想的是,我自己生而为中国人,我要有抱负,我要为社会做更多的事,而现在,我想的是,接下来要做的,就是把小家照顾好,在力所能及的前提下,再为这个社会做一点自己力所能及的事。蓉城往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