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总是需要一个成长过程。
在成长过程中会丢很多东西,但是也会学会很多东西。
比如感情。

第一个阶段,13岁~25岁,青春期。
这个年纪,大多都无忧无虑,精力充沛,感情细腻也比较敏感,对接触到外界信息反应比较迅速。
在激素的支配下,会对异性产生好感。这个年纪,很多人并不懂感情,但也学会了恋爱。
是一个只有纯真感情没有任何杂念的年纪,一切都是那么美好,直到进入社会。

第二个阶段,25岁~35岁,青年到中年时期。
这个年纪的人,开始进入社会经历人间冷暖,品尝酸甜苦辣。
经历青春期恋爱、吵架和失恋后,终于明白了什么是感情,但是教会你感情那个人已不在身边。
而且经历职场和各种毒打后发现,物质比感情更重要,没有物质基础的感情如有空中阁楼,随时都可能倒塌。
于是,这个年纪的男女变得人间清醒,借用张世豪的名言,“什么***爱情,我现在就想搞钱!”
这个年纪的人,懂得如何爱,但是更懂得物质比爱更重要。

第三个阶段,35岁之后。
在追逐物质目标过程中,丰满的理想,被冷酷的现实揍得鼻青脸肿,连理想他妈,梦想都认不出来。
古人云,“四十不惑!”
所以,这个年纪人在很多事情上都学会了妥协,包括感情。既然找不到一个喜欢的人,也找不到一个能够给自己足够物质的人,那就选择个能够将就的人。

这就是人的一生吧:在不懂感情的年纪谈感情,在懂感情的年纪追逐物质,在懂物质的年纪学会妥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