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力资讯网

上了高中你才会发现: 如果在高一只有500分左右,不要想着补数学、物理,最实惠的

上了高中你才会发现:
如果在高一只有500分左右,不要想着补数学、物理,最实惠的方法是集中力量先把英语搞到130分以上,这只需要最多半年时间都能实现。

在此基础之上,才是想办法去提升数学和物理,这个过程相对要慢一些,只有你把英语拿下后,你的心里才会有底,才更有信心。

做什么事情都要给自己留条后路,如果你的英语能到130分,你起码能保住一个一本,即使数学,物理没有太大突破,也不至于让自己没有大学可上。

万一数学、物理提升上来,哪怕各提20分,你离600分就很近了,这个时候的信心一定不一样。

这就像打比赛一样,8:5和7:6完全是两种心态,在所有的6门课里,在600分以内这个区间,只有英语是最容易突破130分的科目。

别听一群傻-冒叨叨英语没用,有没有用跟你半毛钱关系都没有,高考不会因为你讨厌英语就把英语取消了,你现在不是选职业,你现在要分数,要用英语的高分给自己未来铺路,这是唯一目的。

如果能在高中之前,就把英语拿下的学生,才是智慧的人。对于普通家庭的孩子而言,你不用质疑,拼命学习,是你唯一正确的选择,但凡有人质疑,他不是混得很惨,就是在变惨的路上。

评论列表

千⛄里⛄雪
千⛄里⛄雪 6
2026-06-05 20:33
作为一个数学老师,最长跟学生说的话就是你要是学不明白数学,就把英语弄好,要是数学,英语都不好,就去职高...数学不好是智商问题,英语不好,不够努力...不适合参加高考

悠悠草心 回复 06-08 19:50
我把数学从高一的47提高到高考130以上,英语照样不及格,我这是努力了还是没努力呢[捂脸哭]

千⛄里⛄雪 回复 悠悠草心 06-08 21:40
数学130智力肯定没问题,英语不及格,就是不够努力...我得课堂,数学超过130了,可以自由学习,鼓励看英语

花中歌
花中歌 5
2026-06-10 22:37
最难提高的就是理科好吧,一步跟不上步步跟不上。英语保持不掉队就可以了,需要提高保持一段时间突击就有提高。但是数字和物理是不是突击能能提高的,需要长时间努力!
流水哥哥
流水哥哥 2
2026-06-07 19:38
要是人人不算英语分数的话,我看能考过的更多!
telcgq88
telcgq88 1
2026-06-06 04:03
英语虽然是最容易提高的,但是数学物理如果不高一就开始拼命,后面大概率就再也跟不上了。所以我还是建议高一数学物理绝对不能放弃
邓旺斌
邓旺斌 1
2026-06-10 23:41
好!南无阿弥陀佛